夜瘋潮-logo
網站快速導覽友站連結加入我的最愛聯絡我們手機版
搜尋夜店 / 關於我們 / 回首頁    訪客人數: 4969679 連結fb
美工圖框
首頁台南夜生活網站公告會員獨享好康店家免費登錄討論區台南夜新聞夜之精靈夜店徵人台南美食地圖台南觀光資訊
會員專區: 帳號 /   密碼 / 加入會員忘記密碼

夜新聞標題

美工圖框 美工圖片 美工圖框
 
巷弄皆文化 台南醒緣文化館 熱鬧入厝
2012/10/08
南市巷弄皆文化!醒緣文化基金會選在鎮轅境 (總老爺街頭頂土地公廟)旁古厝成立文化館,昨日邀請新營土庫竹馬陣進行啟用科儀,並邀唯一榮獲剪黏薪傳獎得主葉進祿作品為該館首展,「文武雙全」營造巷弄特色。

市長:到台灣 來過台南才算數

市長賴清德主持文化館啟用典禮,他說「去過台北就以為來過台灣嗎?不是的,是要來過台南才算是真正認識台灣!」只有台南的巷弄文化才是全台特色僅存的文化,醒緣文化館就在巷弄古厝,到這裡一睹大師級作品,也見證台南特有的巷弄文化。

文化館尚保留完整古早老房子屋脊,前幾年南市登革熱發燒,老屋整理後一度出租當KTV店,後來醒緣文化基金會長蔡文成獲得屋主支持,同意便宜出租,「俗擱有局」好推動傳統文化。

蔡文成說,文化館以傳統味出發,包括宗教藝術、傳統技藝展覽之外,明年檔期將安排蔥蒜常民飲食主題展,讓巷弄更散發「古早味」,文化祭邀請傳統陣頭表演。

南市巷弄民俗風情有別於其他縣市,可是外地人常「摸嘸路」,文化局也將出版「海安路旅行日記」,將神農街、正興街 、友愛街、國華街等巷弄,哪裡好吃、哪裡好玩,教民眾「從白天到黑夜」如何好好逛!

局長葉澤山表示,新書預定於十九日發表,將串連老屋欣力與商圈景點,白天走特色老屋、文創商品店,晚上吃燒烤,夜貓族愛的pub都能按圖索驥,小吃美食、人文風情來趟「創遊台南」。

葉澤山表示,其實台南老街巷弄已打出名氣,在網路名氣並不陌生,針對巷弄出書先從海安路出發,並將製作影片與光碟,供網路、公益頻道播出,並帶到國際性展覽活動宣傳。
自由時報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自由時報 – 2012年10月8日週一 台北標準時間上午4:27
 
美工圖框 美工圖片 美工圖框
  箭頭回到上一頁  
廣告圖片
廣告圖片
廣告圖片
廣告圖片
廣告圖片
廣告圖片
廣告圖片
廣告圖片
廣告圖片
廣告圖片
美工圖框
美工圖框   美工圖框
美工圖框 台南夜生活網站公告會員獨享好康 店家免費登錄地圖搜尋夜店討論區夜新聞關於我們夜之精靈網站快速導覽夜店快速搜尋友站連結
台南美食地圖台南觀光資訊     地址:台南市開南街35號 TEL:06-2003112 網站設計 關鍵字排名 版權所有:神網網路 瀏覽畫面:1024x768 訪客人數: 4969679
美工圖框